华罗姬

关注我前想好啊,我是D5玩家。

大半夜发文章/脑洞永远比手快/赶的上我就写/反正就是手残/500字一小时也敢当写手/貌似擅长写黑化但为啥主角那么惨/反正也没啥人看我就自己皮吧



我是华(huá)罗/姬,不是华(huà)/罗姬……和大佬华罗庚没有关系……这只是我一个网名缩写……我所有的都起了这个名才被提醒这个问题(´⌒`。)

【毫无意义系列·黄祭】

精华三太好看了我决定捞干池子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沉迷小说,文风已经混乱到不知道在写啥了……

剧情几乎没有,大致这个系列就是讲述毫无意义的担忧吧——可以说这个系列的文都毫无意义,我就是描写场景写爽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血滴落的时候,纹路开始闪耀起淡薄的幻光——说不清是什么色泽,也许并没有光,只有无尽的黑暗——那本就不是人眼能识别的力量……尽管与之相连的也许不过是外神的一次梦呓、一次呼吸……

        信徒间歇地爆发出压抑的狂喜,神色敬畏而又向往,如扑入火焰的飞蛾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下一秒就会死去,也许灵魂将在无尽虚空中徘徊至彻底泯灭,然而知识——揭示世间真理的知识!哪怕只是漏出一星半点,他们也愿付出一切,只要匆匆一瞥世界真实的模样就不会再有谁甘愿重回混沌!

        她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 疯狂的人潮中她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  幻光已经沿着纹理笼罩了大厅,法阵似乎扭曲了周遭的时空以至于除了它本身外,视野中不再有他物,无论信徒或是她。只有庞大的意识在恍惚中降临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已经沉湎于幻觉。

        人只有在醒来后才能区分梦境和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么当梦境更靠近世间本源的时候——当它比现实更真实——“我相信是真的,就是真的。”她轻声如尾蛇的低嘶。

        “犹格·索托斯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直呼信仰的名讳。

        那庞大的意识不过是伟大之主思维的触须末端,不过是一个问答的……灵魂机器。

        “在神眼中,我们是什么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她在无声中明晓了答案——是工具,是尘埃,是无数信息中的一小片段……

        神怎么会爱人呢?那么卑微、那么繁多——她不过是万千中稍微更能聆听神音的幸运者——然而硕大的蝼蚁依旧是蝼蚁……

        她看见无数的光球笼罩天际,伸手去抓光束的时候在满天血雨中融化。

        哪怕……只是感受一次“神”的“温暖”也好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 可是神怎么会爱人呢?!

        菲欧娜醒来的时候似乎还停留在过去点燃法阵的记忆里,欧利蒂斯的天空昏黄如黑暗时代,眼前电机摇摇晃晃转动声和乌鸦的嘈杂交织一起,昏沉了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 她听见自己影子中的另一面攀着肩膀诉说。

        『菲欧娜,你没有信仰,你只是本能地渴求神所代表的真理——愚蠢的飞蛾!神不会爱你!你个有趣的小玩意儿——你以为你能亵神吗——』

         她暴躁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「闭嘴!我不需要醒来——旧日支配者哪怕梦呓也足以令我长梦不醒——既然我认为是真的那就是真的……求求你了……别让我醒来……」

        哪怕……哪怕不过是自己想象出来的“温暖”。

        她大概是哭了。

        她根本就没看清自己是怎么被一团海风紧紧搂住的,而且粘滑的触感轻柔地拂着眼角,此刻她才发觉预警心跳已经窜动很久以至于浑身冷汗。

        而她居然只是魔怔地喃喃着:“哈斯塔……我不有趣了你会走吗?你一定会走吧毕竟神怎么会爱人呢……你不会爱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触手突然松开,她跌坐在地——欧利蒂斯在上,她到底在说什么……哈斯塔这是不耐烦了吗……?不——她还没——

        “听着,”巨大的阴影笼罩下来,“我不知道你到底在担心什么——既然你认为神就是真理,而那么,恰好我是神,现在我说——

Hastur love Fiona.

(哈斯塔爱菲欧娜)

——现在它是真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她怔怔地盯着那看一眼就会san值跌光的深渊面容,似乎想在冰冷的多眼中辨识梦境与真实,然而瞬间放弃这不可能的任务,只是突然狠狠地搂紧了黄衣之主的腰,埋着脑袋彻底昏沉过去……哪怕是梦也好。

        哈斯塔无奈地收拢了触手。今天的游戏废了,他想,这小家伙怎么搞的精神那么憔悴。

        好好睡一觉吧。

        玛尔塔已经接近并且拉开了保险,然而复数的猩红眼眸高傲地盯住她的一举一动……她感觉到手心发汗,往日稳定的手腕此刻却使不上丝毫扣动扳机的气力,是神的力量吗……黄衣难道打算破开游戏规则?

        “滚回去修你们的电机,别吵醒她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48)